#蜜月

關於行程

Day 1. 中山广州一 哥打京那巴鲁(亚庇) - 酒店 check in - 市区闲逛- 加雅街怡丰- 大茄来海鲜餐厅

Day 2~3. 美人鱼岛2天1夜-Touch Borneo度假村

Day 4. 周日集市 - 水上清真寺 - 诗榜红树林及河鱼保护区

Day 5. 环滩岛浮潜

Day 6. 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 -日落吧最美日落-路阳酒家

Day 7. 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 - 香宫 - 哥打京那巴鲁(亚庇)机场 - 广州-中山

出發前の準備

出发前准备:
1、机票
不用说肯定是越早订越好,我们提前半年订的票。在亚航官网订的,广州往返哥打京那巴鲁(亚庇)双人,包含燃油税、保险费及一人行李20kg托运费,一共2405元。
像亚航这种廉价航空,机票很便宜,不过飞机上什么都不提供。座位也是随机分配的,选座位是需要另外加钱的。免费行李重量是每人7kg,如果东西多的话,建议提前购买行李托运,到现场再买的话,会贵很多。提前14天可以在亚航官网办理值机,到时直接打印登机牌就可以了。

2、住宿
这里分岛上住宿和市区住宿。
岛上住宿是按照人头算的,每个岛每个度假村的价格都不一样。我们是在洪叔订的美人鱼岛Touch Borneo度假村两天一晚,RMB1378/人,包含三餐及浮潜。
市区我们住的是豪丽胜和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都是在网上订的,包双早。

3、交通
市区出租车都是不打表的,上车先问价格,不过按照我们几次坐下来的经验,都是15RM左右,要价基本差不多。

4、签证
我们是直接找旅行社代办的,直接给护照、两寸白底相片,然后交钱就可以了。

5、接送机
大多数岛上度假套餐都有包含接送机的。不过我是提前在网上订了接机服务,由于当时订的时候还没确定好要去哪个岛。订的是Q家旅行,18/人。送机服务是在洪叔那里订了几个套餐,包了送机服务。

6、货币兑换
马币在国内是没得换的,只能到那边的兑换点或者ATM机取。我办了所有攻略都提到的华夏储蓄卡,境外每天首笔取款免手续费。
在那边拿了两次钱,回来清算了下,真没扣手续费。我是直接在机场May bank的ATM机上取的,后来市区闲逛的时候,去了攻略中提到的汇率最高的默迪卡兑换点看,其实汇率都是一样的。

7、电话卡
可以上网上买或者到了那边机场再买,我是直接在机场买的,更简单直接。我买的是Hotlink,市区信号很好,但上了岛就不行了。

8、浮潜装备及摄影器材
由于本人有严重洁癖,我们所有潜水装备都是自己买了带过去。如果你没有洁癖而且非潜水爱好者,潜水设备可以选择在当地租。因为单是面镜、呼吸管、水母衣就好几斤重了,并且很占空间。
另外就是潜水相机了,我们带的是奥林巴斯GT4,陆上跟水下拍摄效果都不错。某宝上可以租用。
以上这些东西是租是买看自己考虑吧。

9、各种行程单
为了旅程中方便快捷地办理各种手续,出发前我就把所有的行程确认单都打印出来。(机票行程单,酒店确认单,旅游保险单等),一式两份,一份随身携带,一份放在家里。

1 Dec 2016

一出发就诸多不顺,先是到达候机楼的时候被告知机场大巴调整时间,最后的班次是18:00,已无班车去白云机场了。候机楼的的士司机还趁机坐地起价要价400元,不过最后我们是用滴滴打车搭乘顺风车顺利到达广州白云机场的。然而被告知原本搭乘的亚航12:05起飞的红眼航班延迟至1:40,足足迟了一个多小时。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无聊煲剧ing~
凌晨5点抵达哥打京那巴鲁机场(亚庇机场),亚庇的机场非常的小,只有一个出口,下了飞机跟着人群走出来就可以看到。出口处有很多举着牌子接机的,一眼就看到举着我名字拼音的牌子。接机司机是当地人,不会说中文,不过很有耐心。全车就只有我跟郑先生两个人,等于包车啦~哈哈哈~
在酒店补眠几个小时后,满血复活~
来到GAYA街怡丰茶室。

首推牛杂汤粉、叻沙、酸梅桔子冰,拉茶。
强烈推荐桔子冰,是我试过众多家桔子冰之中最好喝的一家。
环境一般般,店里是没有空调的。不过生意相当好,大桌小桌都坐满人。
菜单也是中文的,服务员大部分都会说中文,点菜交流绝对不成问题。
消费很便宜,这一餐我们才吃了20RM。
怡丰茶室
吃过午餐,在市区闲逛。
晚餐去了大茄来海鲜餐厅~

我们点了奶油老虎虾、姜葱象拔蚌、椰子补丁、咸蛋黄炒蟹、还有一个青菜,总共151RM。
老虎虾是38RM/只(中),象拔蚌是50RM/斤,咸蛋黄炒蟹20RM/斤,那个青菜好像叫树籽菜,据说是沙巴当地的特色菜,可能不懂欣赏吧,个人是觉得口感一般。哈哈~
点餐买单都是华人,沟通无障碍。
推荐奶油老虎虾、姜葱象拔蚌。
大茄来海鲜餐厅

2 Dec 2016

早上7:15准时出发Mantanani Island(美人鱼岛),经过两小时的车程到达瓜拉阿拜码头,再搭双体快艇大概45分钟到达美人鱼岛。
这就是我们住的Touch Borneo度假村。据说Touch Borneo度假村是目前美人鱼岛所有度假村之中设备住宿最好的度假村,独立的别墅房,24小时供电。(听说岛上很多度假村都是白天停电,傍晚6点之后才供电)。还有,岛上是没有信号的,只有度假村大堂有WIFI提供。
换好水母衣,准备开始第一次浮潜
美人鱼岛
可能是天气原因,风浪有点大,也可能是浮潜点没选好,感觉鱼很少,水也比较浊。比较失望~
这是我们的午餐~还是挺丰富的,不过口味一般般。(我比较挑食)
吃完午餐,沙滩闲逛,吹吹海风,发发呆~
当地原住民很热情友好,一路上最惊喜的是,基本每个路过我们身边的人,都会热情地跟我们打招呼,边挥手边热情地对我们say hello friend~
跟当地渔民买了龙虾和鲍鱼加餐,一只大龙虾+6只新鲜鲍鱼才230RM,超新鲜~
美人鱼岛
吃过晚饭,我们兴致勃勃的去海边寻找蓝眼泪。运气不好,一颗蓝眼泪都没看到,黑漆漆的一片。也没有看到惊罕的美丽星空。忧伤~还是回去洗洗睡吧!
回去的路上看到了寄居蟹,算是唯一的安慰吧~

3 Dec 2016

没有选择继续浮潜,选择在岛上hea~
享受纯净的蓝天、享受温柔的海风、享受碧绿的海水、享受二人世界的美好~
美人鱼岛没有美人鱼,不过却拥有白色的沙滩,清澈见底的海水,有蓝天、白云、海风、椰树,有热情友善的原住民、还有傲娇的喵星人…

这里没有世俗的纷扰,只有与世隔绝的天堂~

Is this real?
Mantanani—Everything you can imagine is real!
下午15:00离开美人鱼岛,大概18:00到达市区。晚餐去新记吃了传说中必试的肉骨茶。个人感觉口感一般般,汤底有点苦,可能个人不喜欢吃药膳类食物,感觉没有传说中那么好吃!吃完就回酒店休息了。
沙巴豪丽胜酒店

4 Dec 2016

在酒店吃完早餐,就来到GAYA街周日市集。
这个市集,都是露天的临时摊贩,只开放半天。
贩卖着各式各样的东西,衣服、首饰、工艺品、包包、蔬菜、植被和水果,连宠物都有得卖,应有尽有。
印度大兄Huang poh lo~字真好看~
加雅周日市场
逛完回酒店稍微休息了一下,下午13:00导游小华就准时来接我们出发去诗榜红树林。
途径水上清真寺,停留了10分钟,只在外围拍了几张照然后就去河鱼保护区了。
沙巴水上清真寺
小华是当地华侨,会说粤语,很热情善谈。😁
在车上跟我们介绍了长鼻猴、银叶猴、各种蛇类,还有亚庇哪里可以买到齐全的手信等,还买了包小零食给我,酸酸甜甜挺好吃的,不过忘记叫什么名字了。
一路上大家欢声笑语,1个小时左右就到河鱼保护区了。
河里有好多好多的大鱼,一扔鱼料,都围过来吻你的脚,玩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就出发红树林了。
享用下午茶后,就坐船出发寻找长鼻猴。
长鼻猴我是没见到,倒是见到一堆堆的猕猴。

哈哈!又是包船的节奏~
滩涂落日
这是我在沙巴见过最美的落日,不亚于丹绒亚路的最美落日哦~
萤火虫真的太美了~
整整一颗树上,停满了萤火虫,跟圣诞树一样!用相机记录下萤火虫的飞行轨迹。
是惊叹、是激动、是兴奋,那种心情是任何照片所不能表达的。只能亲身到此,才能感受到它带给你的震撼!
小贴士:红树林蚊虫较多,建议穿长袖长裤,带上防蚊液(不过不要喷太浓)。
拍萤火虫不能用闪光灯,会加速萤火虫的死亡。

回到市区已经晚上九点多,本来还想逛逛,感觉太累,最后还是直接回酒店休息了。

5 Dec 2016

早上8:00准时从码头出发Mengalum lsland(环滩岛),大概1个多小时的船程。
这是一座私人岛屿,面积1000英亩,而开发面积只有10%。没有别墅,没有太阳伞。岛上散落着长长的腐木,这是一个原始而纯净的小岛
环滩岛
好的炫目的阳光、细腻洁白的沙滩、Tiffany blue的海水、徐徐和缓的海风。
此时无声胜有声~
wow,Nemo~
环滩岛
环滩岛的浮潜景色真的太美了~
这也更让我确信当初的选择没有错,这是一个美得让我窒息的海岛~

6 Dec 2016

剩下两天打算什么都不做,待在香格里拉里面看看日落,游游泳,晒晒太阳,安静的发呆就好~
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
酒店贴心地为我们准备了蜜月布置😍,还送了honeymoon cake~
香格里拉酒店落日吧
传说中拥有世界十大最美日落之一的地方。
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
看完日落,我们就跟翠梓两公婆(在海鸟窝群认识的女生,超有缘分。我们同一班次的航班去,同一班次的航班回,就连座位都是前后座,而且超聊得来~)拼车一起去路阳酒楼吃海鲜。可惜当时没拍照,只顾着吃了,我们都感觉比大茄来好吃太多了。重点是物美价廉啊~四个人才吃了130+,连郑先生都说想打包回酒店继续吃~哈哈哈

7 Dec 2016

时间很快,今天是在沙巴的最后一天。
欢乐的时光过得特别快,又是时候讲byebye~
吃完早餐,体验下无边泳池后,就回房间收拾行李
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
晚上20:00的飞机,在机场吃了KFC。个人感觉薯条比国内的好吃~
亚庇
Time flies. The end of the sweet honeymoon trip❣️

本游记著作权归@尐糖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