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古北水镇山野君真心的说还算是第一次呢。因为在我的印象之中,水乡古镇一般都是在南方地区尤其是以江南地区为主。没想到的是这一次到了北京密云的古北镇居然也能看得到如同江南水乡里面的那些古镇一样的镇子,真的很意外也很新奇。
密云境内的古北水镇地处长城脚下的一个村子里,沿着古镇子可以徒步走到长城入口而登入长城。对了,这里的长城还有自己独特的名字叫做司马台长城,与其他地方的长城一样都是具有自己特定的名字。
山野君是下午到达古北水镇的,然后就迫不及待的逛了一下这水镇了。进入之后发现这里的湖泊似乎是后来人工建造起来的,所以这个时候没有觉得多么好。就带着无所谓的心态继续前进,继续前进发现整个古镇子地面是非常古老的青石板铺垫而成。两侧则是琳琅满目的店铺,显得的古朴,步行其间,感觉到整个人就像了穿越了时空来到了古时候的北京城一样,非常的有意思。
这里有小桥,有流水,有人家,有古道,更有西风瘦马。这里的一切一切都是充满了诗情画意般的古北水镇。顿然间我发现了为何这里叫做古北水镇了,大概是因为地处北京的北部而且非常的古老的村镇,且水源多,故名曰为古北水镇了吧?
本来山野君计划是随便看一下这古北水镇的总体环境就当天晚上返回。没想到的是这里的水乡完全不像我想象中那样,是非常的有气势、有规模有韵味。本来就喜欢古色古香与复古式的古镇感兴趣的山野君哪能错过深度游玩这古北水镇呢?于是,就在古镇大门口选择了一家自己很对胃口的度假式酒店作为下榻的酒店了。这个酒店山野君把它当作单独的文章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对来古北水镇游玩时入住这里的酒店和选择其他自己喜欢的酒店提供一个必要的参考。
第一、酒店的外观方面:
古北水镇大酒店作为古北水镇最大的五星级酒店,整体的气势方面可谓是非常的强大。
在外形上来看整个酒店与古北水镇的风格几乎是一样的,复古式的墙壁让人觉得这是一家宛如古董级别的度假酒店。继续前行到达酒店门口即可见到的是现代化的大门,门口散发出一种高雅与富贵的皇家气场,顿然间让人很是喜欢这样的酒店。酒店的整个楼层在北京来说不算很高,但是规模气势非常宏伟,大概是占地面积较大的缘故吧,外观上看起来特别像是一家专业的度假村。
古镇大门口选择了一家自己很对胃口的度假式酒店作为下榻的酒店了。酒店门口就是古北水镇的入口了。
晚上在自己的客房里即可看到这样的景色,整个古北水镇尽收眼底,是不是感觉到非常的赞啊?
第二、酒店的风水方面:
山野君在这里简单的说说风水,风水风水,顾名思义就是与风和水有关系的一门自然科学。
风是空气流动而产生的基本现象,是整个人类生存的空间里面不同方向与位置的空气在特地的能量下流动的结果。而水则不是简简单单的指人看得见的水了,这个水是包括宇宙间所有含有碳离子与氢离子组合的东西,不仅仅是液态的常温的水了。这样一来,就可以知道风水原来是一门研究人类居住环境与调节的最根本的科学,也是祖国几千年来流传下来的经验与方法。怎么能说是迷信呢?
古北水镇大酒店正前门是用了一座水池子作为外界通往室内的一座屏风。水池的作用不仅仅可以起到了挡住外界的冲煞问题,还能增加视觉上的美观。根据东方美学来看,建筑物前面的水池子不仅仅可以可以调节空气的湿度,还可以加强室内与室外之间的阴阳平衡。中国的中轴与左进右出的对称美在这里也能得到很好的体现。
第三、酒店的大厅方面:
古北水镇大酒店的大厅给人的总体印象那就是很宽敞而明亮。进入大厅后第一时间发现了整个大厅里面的布局非常的科学合理。进入大门后的正对面就是客房部的楼梯与电梯,高大的楼梯设计给人的感觉不是在酒店而是像在某个大型的商城里头。左手方面就是通往宴会厅、中餐厅以及特色餐厅的位置,右手方向则是通往使用早餐和下午茶的西餐厅。右手偏北的位置也就是西北位置就是办理入住手续的前台了,在前台的正对面有一处休闲的小厅,显得非常的大气。大厅在美化、亮化方面都是相当的不错。
第四、酒店的服务方面:
北京市古北水镇大酒店的整体服务质量于水平都是相当的好,个人表示非常的满意。
当我进入酒店的大门口,门口服务员就非常热情的、主动的为我打开大门并致欢迎光临等欢迎词。到了前台后由于办理入住的人和退房的人都很多,所以整个大厅办理业务的场面还是比较繁忙的了。不过呢,前台很客气有很礼貌的打招呼并邀请我稍作休息并办理入住手续。之后,我问了下前台能否告诉酒店市场营销部门的,我需要拍照片,并且说明了一切。前台很热情的拨打内线电话请传媒部的负责人带领我去拍照,而且无微不至的的介绍了酒店的一切。这样的温馨而有礼貌的服务给我产生了非常好的印象!
第五、酒店的公共区域:
古北水镇大酒店是专业房地产公司设计的,所以在人居环境方面特别的注重,也特别的有经验了。空间区域的设计与布局非常的科学合理而且符合中国人的居家理念,而在我入住的所有古北水镇大酒店里面的公共区域除了功能齐全之外,还有就是空间格局非常的令人喜欢。
在客房之间的公共区域也是非常值得让人称赞的,从大厅办好入住手续之后就从大厅步行到客房部的电梯处,这一路走过来都是充满了都市化情调装饰的过道。
除此之外,酒店的过道之间都是采用了地毯铺设的方式以减少客人走动的时候发出的不必要的声音而影响到其他人的休息。还可以更大可能性的防止客人因在下雨天走路地滑的危险,地毯的摩擦力足够让人在雨水地滑的时候不被摔倒。
客房之间的过道是整个公共区域最值得去关注的一个细节了。
第六、酒店的客房方面:
在客房这一块,山野君首先表示是非常的喜欢,也非常的愿意在这里多住几个晚上。因为从硬件方面也好还是软件方面都是相当不错的,在宏观上的布局也好还是在微观上的细节也罢,都是非常的令人满意的,这是山野君我对古北水镇大酒店里客房最大的印象也是最好的印象点之一。
在硬件方面是相当的给力。床上用品质量很好,床单的干湿处理非常好,睡觉的时候不会感觉到过分的潮湿也不会感觉到不舒服。柔软适宜的睡眠体验是床体最让人称赞的地方了,并且被子的厚度与舒适度都是非常符合北京远郊地区干湿不均衡这里的气候与环境的。
然后呢,就是卫生间的一些情况了,卫生间采用的是干湿分离的原则把坐便池与淋浴间科学合理的分离开来,盥洗池的美化也非常好。在卫生间最为值得一提的是有非常舒服的浴缸,而且浴缸所在的位置的玻璃墙体是可以移动的,也就是说可以坐在浴缸里看房间里面的电视和阳台外的古北水镇,尤其是在夜晚的时候可以看到古北水镇外面漂亮的颜色呢。这样的浴缸效果是不是非常的赞呢?
第七、酒店的餐厅与餐饮方面:
作为专业酒店配套的设施,其餐厅也是非常专业的一个方面。西餐厅主要是提供早餐服务的,入住酒店客人一般都可以提供免费的早餐服务。西餐厅另外的一个功能就是在人多的时候提供大规模的自助式晚餐服务。无论是在特色包厢餐厅还是西餐厅,在环境与服务上可谓是一流的了,在菜品方面也是非常正宗、食材较为新鲜了。西餐厅是作为早餐的餐厅,同时也是自助式中餐和晚餐的主要餐厅之一。一般客人可以在这里享受免费的早餐服务以及收费的中餐和晚餐服务。餐厅的环境优雅、整体装修属于传统的中式风格稍带一点国外风情的味道。除此之外,餐厅的服务人员等服务水平与素质都非常的高,来这里就餐心情也会因此而变得更加美好。
除了早餐餐厅之外,还有大厅左手方向的中餐厅、宴会厅和包厢等等。古北水镇大酒店的餐饮方面是非常不错的,无论是服务方面还是餐厅环境还是菜品的味道都是相当给力的。
第八、酒店的周边环境与交通:
古北水镇大酒店紧紧地挨着这古北水镇,好像是一对孪生兄弟一样非常的亲密无间。
傍边的古北水镇就是非常优美无比的度假区域,在慢慢游玩古镇、泡泡温泉实在是是一种非常不错的享受呢。关于古镇水镇简单介绍下。
古北水镇采用了江南乌镇水乡的格局来打造的旅游景区,所以这里会有江南水乡的韵味。唯一能辨别出这里不是江南水乡的方法那就是这里的气候,整个古镇子里的色温比江南低很多,这里的黄色不是暖色而是给人一种寒冷的夕阳冷色基调。加上北方粗狂的建筑特色更能第一时间区分与江南水乡。如果说江南水乡的建筑物是娇美的女子的话,这古北水镇就是英俊的小伙了。无论是逛江南水乡还是游览这古北水镇,这里高颜值的景色不会令人失望。想不到的是在北京居然能看得到有北方特色的水乡古镇。江南古镇在北方水乡的移植显得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感觉真的好好,这一次来古北水镇绝对是没有选错。
北京市区东直门有直达古北水镇的旅游大巴直接到古北水镇大门口,非常方便,票价为50元每位。大巴班车班次是周一至周五 有三趟车分别是9:00、12:00和15:30,周末加开14:00的一班车。
另外,北京站和东站有两趟火车到密云北站,到了密云北站再乘坐旅游大巴也是可以的,只是比较麻烦。山野君建议还是直接在北京市区东直门乘坐直达的旅游大巴更省事。
现在的这个模样而是按照江南水乡的格局后期修复改造而来的水镇。难怪山野君在这里会发现很多跟江南水乡有似曾相似的感觉,更有感觉外面很多水道或多或少有一点人工雕琢的痕迹呢。不过,在古北水镇里面真的会觉得这就是原始的古镇并非人工后期修缮改造而成的。
虽然这是按照江南水乡古镇的模板来设计打造的水镇,但是里面的建筑风格依然是采取了北京特色的帝王建筑风格。
在北京居然也能遇到这样如诗如梦的画面场景,这就是北京的古镇水乡,看起来是不是与江南水乡有着看似相同但完全不一样的感觉的吧?
这里有小桥、有流水、有人家、有古道,更有西风瘦马。这里的一切一切都是充满了诗情画意般的古北水镇。顿然间我发现了为何这里叫做古北水镇了,大概是因为地处北京的北部而且非常的古老的村镇,且水源多,故名曰为古北水镇了吧?古北水镇的景色美的如此惊艳。

本游记著作权归@山野幽居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