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游
海棠湾
掰着手指头数一数,好像也就去过 三亚 三次,却总是对这个地方异 常熟 悉。飞飞却好像对 三亚 更有一丝偏爱,他总说这里是梦开始的地方。去年十月我同他第一次一起去了 三亚 ,遇上了天气预报里的台风,行程几经更改。那时候的我们还有些客套的生疏,我也从不肯在公共场合承认是他的女朋友。今年五月底我又一次同他来到了 三亚 ,这里空气里都是夏日的味道。时隔半年,我同他,我终于愿意大 大方 方走在人前,而这一段旅程也算是我们故事里的一部分。三亚 ,许久不见,别来无恙。
手牵手
我们相识于17年5月的 台湾 。在那个曾经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地方,在那趟从 上海 飞往 台北 的飞机上,我认识了这个坐在我身边的理工男。故事的开始总是漫不经意,不知不觉中我和他也一起走过了5个国家,数不清的城市。他是纯正的理工生,绝对的直男属性;而我是艺术生,美术专业,骨子里大概还是有着一些浪漫情怀。我倆也经常会因为一些小事而意见不一,不过总归他都是在让着我的。
亚龙湾
海南 省手绘美食地图。涵盖了 海南 4 大名 菜:东山羊、加积鸭、 文昌 鸡和和乐蟹。还有其他的包括海鲜、 海南 鸡饭、抱罗粉、椰子饭、清补凉等等。每一段旅程,美食一定是最不能辜负的。而我们在一起的十项初夏瞬间里,和吃有关的就有3项。1.来 三亚 一定要住一间拉开窗帘就能看见大海的房子2.来 三亚 一定要乘坐一次直升机看大海和 白沙 滩3.来 三亚 一定要乘坐一次游艇出海追日落4.来 三亚 一定要去吃一顿海鲜大餐,皮皮虾、和乐蟹都不能少5.来 三亚 一定要在海边拍一组写真,记录我们的青春年华6.来 三亚 一定要去免税店疯狂的买买买7.来 三亚 一定要去后海皇后湾感受潮起潮落8.来 三亚 一定要在酒店的泳池里拍一张戏水照9.来 三亚 一定要尝一尝当地的椰子鸡火锅,养生局了解一下10.来 三亚 一定要足不出户叫一堆水果吃到high下面就听我慢慢道来。
NO.1住一间拉开窗帘就能拥抱大海的房间
第三次来到 三亚 ,终于决定选择一家面朝大海的酒店。我想一睁眼就能看见蔚蓝的大海,就能感受阳光从白纱帘中透过来的场景我想一睁眼拉开门就能闻到海风的味道我想蓝天碧海,椰林凤凰 花都 在眼底所以这一次在选择酒店上,不管是在 亚龙湾 还是 海棠湾 ,我都是选择了海景房,而且房间的位置都比较好,很正中,看海超级棒。
房间自带的阳台上就可以看见 亚龙湾 的海。相比较而言, 亚龙湾 的周遭酒店均离海岸线更近一些,从房间步行过去几分钟就可以到海边。如今已经没有私家沙滩这么一说了,但是很多人并不知道,还是集中在公共区域,距离万豪的海滩约3公里。
亚龙湾
5月底的 三亚 已经是夏季了,气温均在30度网上,白天很热而且非常的晒。光线太强的坏处就是不太适合拍照。所以建议想在海边拍摄照片的话,选择上午9点前和下午5点以后。
30号一大早,风风火火的起床化妆,来不及在阳台看一眼大海就拖着飞飞冲向海滩。抱着一个个大大的椰子去过夏天。9点前的太阳虽然也已经升的很高了,但是到底没有那么晒,在海滩踩着浪拍着照,打湿裙子也毫不在意。有海的地方,才是夏天该有的样子。
酒店边的海滩,加上又比较早,到底是没有太多人,除了个别的老外和带孩子玩耍的父母,就再无他人了。海滩边并不喧嚣,除了海风阵阵的声音,就只有海浪拍打在沙滩上的声音了。
三亚 炎热而又漫长的夏季里,唯有这冰冰凉凉的椰子汁最能去暑气。抱着颗大椰子,用力吸上一口,好像回到那年18岁的夏天,也是在 亚龙湾 的海边,我和景曦一人抱着一只椰子走着走着。时光易逝,转眼这么多年就过去了。
亚龙湾
这是第二次来 亚龙湾 。第一次来的时候,我和景曦在 三亚 的海 水里 泡了一整个下午。这大概也是我们的年少鲁莽,以至于回去后身上都被晒伤了。5年前我曾被 亚龙湾 的水美到惊叹,5年后依然如此。在海边来来回回的走上了无数遍,依然不舍得离开。
亚龙湾 的浅海区可以下海,海上有浮球隔开。很多人准备了游泳圈过来,而我有了几年前的“惨痛”回忆,下海这件事便不在计划清单之上了。远处有许多快艇,这样出海,一定别有一番滋味。
浪花朵朵。亚龙湾 的海在远处看是一片蔚蓝,在近处则又是清澈见底。在海滩边从左走到右,从过去走到未来。
亚龙湾
蹲下身来,在沙滩上写写画画。一个浪拍打过来,一切就又变得荒芜。有些事情注定留不住,就像十年前的回忆如今也都成一片荒芜。
海边的遮阳伞和躺椅是砂糖的标配,像我们怕晒的不多时就一头扎进了这里。没有阳光直射下的 三亚 ,在夹杂的海风中并没有多热,偶尔一阵风吹过,竟还有一丝舒爽。靠在躺椅上,看看远处的人,远处的海。
一对中年夫妻在海边散步,原本他们一直是手牵手走着的。突然就觉得有一点小美好,这样的岁月里有彼此相伴,这一生再多苦难都不会觉得辛苦了。拍照的时候他们刚巧停了下来,我准备离去的时候,阿姨坐在里躺椅上,叔叔下海游泳。她就这样看着,就有一种年轻时代,你在笑我在闹的感觉。
亚龙湾
就是好喜欢这样的场景,如果有足够的时间,就在这里坐上几个小时,完全的放空自己。什么都不重要,什么也都不用考虑。
这个季节的 三亚 ,正是花开的季节,除了最著名的三角梅和凤凰花,还有很多我并不知道的花的品种。像上面的那种,从盛开就像是要谢掉一样的花朵,粉粉嫩嫩的,一簇簇的在一起煞是好看。
好像如今的海边五星级酒店都有提供这样的小火车,主要是提供给孩子们的。小火车上都是小猪佩琦,也就是我们现在最流行的,社会人的标志。
亚龙湾
而说起为什么我要选择 亚龙湾 边的万豪入住,大概最大的因素就是这里了。在海边有一个小的教堂,这是整个 亚龙湾 乃至 三亚 海岸线边距离海最近的教堂,也是最早的一座。教堂的门前还有一颗超级大的凤凰花的树,阳光下的这里,真的是美炸了。
树枝斑驳的投影以及绿草地上散落的凤凰花,这里的美,难以言表。我来这里最大的愿望就是拍一组戴着头纱的照片。站在凤凰花下,在海边的教堂前,等待你。
一组背影,从步道走到教堂边。我来 三亚 前特地准备了头纱,没有配白纱裙,虽然没有那么正式,却总归是心中所念所想。飞飞的直男属性在这里毫无防备的全部展现了出来。他很难理解为什么我要带着头纱拍照,也总是嫌弃这个是如此累赘。我也懒的与他争辩,自己开心就好了。
亚龙湾
这个教堂如果没有人办婚礼或者参观的话,平日里都是不开的。我们运气不错,刚巧赶上了它开门的时间。教堂真的很小,能容纳的人也不多,只是离海近。尖顶,两侧的玻璃很漂亮,透出来的光也是彩色的。这里主要是一个拥有仪式感的地方,能记录那一日的幸运就足够了。
6月正好是 三亚 凤凰花开的最好的日子。这一颗颗红似火的树在阳光下,在 三亚 的角角落落里。海风吹过时,树下总会散落花的影子。很多人很喜欢这样的场景,专门挑选这个季节来此小住几日。
我蹲在树下,收集花。小心翼翼却又满心欢喜。这一日穿的红裙和花的颜色很像,都是热烈的大红色。
亚龙湾
在树下做梦,做一场大梦十年。突然就想起了陈医生的十年“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你不属于我我们还是一样陪在一个陌生人左右走过渐渐熟悉的街头十年之后我们是朋友还可以问候只是那种温柔再也找不到拥抱的理由情人最后难免沦为朋友”
躺在草地上拍照一直是我最想做的事。在一片青青草地上,随处而卧。看我笑弯弯的眼睛,也让我换一个视角看太阳花缝隙中的蓝天。
粉红色的小场景,像果冻一般的海水。
航拍状态下的 亚龙湾 ,海水真的清澈透亮。漂浮在海面上的船只就有点在 沙巴 的感觉,船只在水面的倒影就像悬浮在半空中一样。谁说国内的海就一定不如 东南亚 呢。
三亚理文索菲特度假酒店
离开 亚龙湾 之后,我又选择了位于 海棠湾 的酒店,同样也是海景房,一睁眼就能敲得见大海。相比 亚龙湾 而言, 海棠湾 的海水没有那么蓝,但是走到近处的感觉也是差不多的。而 海棠湾 一侧的酒店距离海边的距离会稍微远一些,步行约10分钟左右。
端一杯软饮,在房间的阳台上面朝大海。站在阳台上就可以看见对面的 蜈支洲岛 ,真的是超级近呢。
这座岛就是 蜈支洲岛 ,这一面的海域和海边的都是同一片,水质沙滩也都差不错,所以就算始终没去过 蜈支洲岛 ,也不算遗憾了。
水果甜点饮品都是我的,都是我的!
索菲特的泳池也很好看,有两种,有一个是无边泳池的那种,也还是比较适合拍照的。就是白天太晒,毫无遮挡,容易吃不消。
入住的时间很巧,刚巧赶上周五这里特有的总经理party,凭房号进入,有吃有喝,超级high呢~!这一整个马卡龙做成的塔超级少女心,看上去就是甜甜蜜蜜的滋味。这里的视野也是极好的,可以一眼看见海。下午5点以后光线也很柔和了,露天坐着风也很大很舒服,吃吃喝喝聊聊天,大家也能相互认识一下。
三亚理文索菲特度假酒店
航拍一下 海棠湾 ,这里的海水清澈度和 亚龙湾 差不多,甚至更好一些,但是颜色上来说,没有 亚龙湾 的蓝。
入住的这一日刚巧时六一儿童节,我也就趁势做一次小孩子。去小孩子玩乐的卡丁车上玩一玩。带了头盔,坐在小小的车上,还真挺有意思的,好像回到了小时候,在玩闹中长大。
海棠湾 看日出比较好,日落会差一点,但是天边泛黄的云朵还是一样的美丽。配合着椰林、倒影,结束这美好的一日。
NO.2乘坐一次直升机看大海和白沙滩
虽然有了航拍,可是总还是想自己亲眼所见不一样的视角。早之前在 常州 坐过一次直升机,觉得挺有意思的,就计划来 三亚 也乘坐一次直升机,在天上看看海。想和你一起上天下海,想和你一起去欣赏这世间所有的美景,想和你体验所有新鲜有趣的东西,想。。。所以哪怕知道 海棠湾 距离 三亚 市区甚远,也一定要住在这里,拔草海边直升机这个愿望。
海棠湾
听着远处巨大的声响,伴随着巨大的风,蓝色的直升机就这么出现在眼前。一架直升机除去机长以外仅能乘坐3个人,一般来说副驾驶视野最好,后排会差一些。
索菲特是专门有个停机坪,在距离海边不远的地方。隔壁的红树林的停机坪是在酒店顶楼,一般来说只有配有停机坪的酒店才能体验哦。
直升机降落时的风巨大,还伴随着巨大的噪音。工作人员从直升机里下来的时候,当真是打破了我的所有幻想,这一点都不是TVB剧里的感觉,没有帅气的机长小哥哥。不过照片还是要拍的,毕竟也是难得的一次体验。
一般直升机的观光游览,高度在400米以内, 海棠湾 的航线一般也是分2条,一条就是比较普通的酒店沿线,另一条是 蜈支洲岛 航线。在天上看 蜈支洲岛 ,这个岛真的很小,所以岛上有且仅有一家酒店,能容纳的游客量也极为有限,旺季上岛还是比较拥挤的。
海上有很多人在玩项目,价格不菲,但是很有意思。
我们走的是线路一,沿酒店的海岸线观赏,从索菲特到红树林到威斯汀,机长都会给你做一个介绍。我们坐在飞机上需要带耳机,用耳麦沟通,不然声响太大,听不清话语。
海棠湾
下面的建筑就是 三亚 免税店,很多人住在 海棠湾 就是为了方便买买买。当然也是我的重点目标之一,去买买买还真是女生的一大爱好。
这是内湖和海的一个连接处,也算是一个小的入 海口 。我一直很好奇,那这一块的的内湖水究竟是 淡水 还是咸水呢。
渔民在这里洒下的网,等待时间一到来这里丰收。而我们最喜欢吃的海鲜大多也来源于渔民们的辛苦打捞。直升机降落之后,走下来的那一瞬间,有一种大梦初醒的感觉,在 三亚 又get了一种新的体验,真美。
NO.3包艘游艇出海追日落
去 三亚 ,最爽的事情是什么?当然是整日整日的泡在大海上,不问时间,不问目的,就这么随着海浪浮浮沉沉。有了乘坐直升机上天的经历,当然也要有下海的体验。这不,飞飞对我说“左左,要不我们2号下午去坐游艇出海吧,叫上2个朋友,包一艘游艇,去追一追海上的日落。”“哇,游艇出海耶,要去要去。”新奇的体验我都喜欢尝试,喜欢的事情也都要好好去做。
大东海
一般来说 三亚 乘坐游艇出海都是在 大东海 ,这里的海比较平稳,浪比较小,适合建造港口。我们到的这一出港口是属于VIP用户可以进入的。港口的四周都是居民楼,不少房屋都是真正的海景房。来这里的游客不在少数,还有不少拖着行李箱就来体验的了。
这里的栈道都是木质的,每一艘游艇都有自己的码头,我们回来的时候,还经历了到船入库,这可真是一个神奇的体验。这种入库可比汽车难多了,全靠的是船长的经验才能做到。
下午3点是这里的出海高峰,一艘艘大大小小的游艇前后出海,下午出海主要是去看海上日落的,看天边被染黄的云朵。游艇的配套都比较豪华,上下2层,有沙发,还是有床、卫生间等等。
大东海
游艇上提供新鲜现切的水果,这个季节,西瓜和红龙果是主打。我们出海选择的是 三亚 大白鲨游艇俱乐部 的游艇,这家游艇可以包下来出海,也可以选择下午3点和别人拼,和别人拼的话就是性价比比较高,但是人多而且不认识会比较拘束。自己包游艇出海就是比较自在,自己想坐哪都行。游艇的大小从40英尺开始,不同尺寸价格不同,能容纳的人数也不一样。40基本是最小的,再小抗风力就不行了,这么大的大约能接受10个人预定,费用的话出海3小时差不多3000左右。如果七八个人一起来玩的话性价比就会很高了。另外海上的项目都是自费的,自己选择玩不玩。
随着游艇慢慢驶离码头, 大东海 的周围都是游艇、渔船。这一片因为生活的居民太多了,船只也太多了,所以有点脏,不过慢慢到海中央也就会好很多了。
游艇开起来的时候可以激起不小的浪花,如果这时候用航拍追拍一下,视频会特别漂亮。除此之外,海上还有很多帆船,这种更有意思一些,不过风浪的感觉也更大一些。
大东海
游艇的一层和二层都有一个驾驶室,不过掌舵是在二楼,一楼的目前是装饰用的。我在这里摆拍了一张,不能随意乱碰的。
买了一杯咖啡,坐在沙发上,刚出港口还相对平稳,在下面坐着还不觉得晕,一会就受不了要去二楼坐着了。
远远的就能看见有人在玩摩托艇,速度很快激起一阵尾浪。这个看起来就很刺激,我这个渴望和大海亲密接触的心又在蠢蠢欲动了。
大东海
这次是真正的开游艇了。在开阔平缓的海域自己也亲身尝试一次。不得不说游艇真的没想象的那么好开,方向很难把控,明明想要直线行驶,一会会就偏离了既定的轨道。不过左船长还是挺有成就感的,至少又get了一个新体验。
受台风天的影响,下午的 三亚 开始变天了。我们行驶的航线是去东岛,在西岛对面,只不过这里是军事岛,游人不能上岸的。行驶途中遇见了耶稣光,不过不强。我们这一块的海域还隐隐约约有些阳光,而右手边的海域则乌云密布,下着倾盆大雨。
站在船头,迎着风。我挥着手对还在二楼的飞飞说帮我拍几张照吧。凌乱的发梢,被海风吹的有些发涩的发梢,摸起来黏黏腻腻的滋味我想我会记得这一天,不管日后你还在不在我身边我都会记得这一天。
大东海
返回到稍微平静一点的港湾里,这里有一个红白相间的 灯塔 ,指引着来来往往的船只,不在这汪洋大海里迷失方向。灯塔 一般都是这中红白相间或者是纯白的,我之前在 台湾 的高美湿地看过,在 大小洞天 也看过,但每次见每次还是很欢喜。
在船上跪坐在沙发上拍一组。发梢凌乱了却也显得更加的蓬松了,虽然飞飞按这组照片的时候很不走心,但这几张我还是很满意的。
天边已经出现了一抹淡淡的黄橘色,染红了整片云彩。今天天气不算好,就连云只是彩也是淡淡的暖黄色,一点都像想象中追落日的模样。
带来的航拍终于派上用场了。从天空中来的视角,记录了我和你。我们,大概是世界上最美妙的词。
大东海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 也穿过人山人海 我曾经拥有着一切 转眼都飘散如烟 我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 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
看大家都玩的那么开心,我也忍不住要来试一试。扎起了头发,穿上了救生衣就上了摩托艇。一开始还不太敢加速度,后来越玩越high,风大浪也大的感觉最爽了。在这开阔的海域上,你无论怎么加速度怎么狂飙都可以。海风呼呼的吹,却一点也不肆虐,偶尔被海水打到了嘴里,海水真是好咸呀。
傍晚的海面不够风平浪静,这一块海域上大大小小停了很多游艇。对面游艇上就有穿着比基尼的小姐姐,她们坐在船边下海,这画面可真是挺美的。
大东海
码头,游艇,高高低低像火柴盒一样的彩色房屋。背倚山面朝海,风水和风景到都是极佳的。这样的场景有点像去年我在 台湾 看到的风景,是我无比喜欢的画面。
到了傍晚,落日时分,天边都是暖意。淡淡的黄色洒在海面上,这时候都是归航的游艇。下了船, 三亚 以无正午那般热,市区热闹了起来,尤其是第一市场,吆喝声不断,游人也不断。
NO.4吃一顿海鲜大餐,皮皮虾我们走
如果说每一段旅程我们最期盼的是什么那美食一定排在第一位。去 西北 的时候我要满世界的寻找好吃的牛羊肉串;去 成都 我要寻找火锅串串冒菜;去 江南 ,淮扬菜了解一下而来到了 三亚 ,自然是少不了当地最多的海鲜了!三亚 的海鲜加工店众多,分布在各个地方,最为集中的就是第一市场和 亚龙湾 奥特莱斯里。算一算来 三亚 3次,第一市场也去过了五六次,可以说哪里是分布着海鲜加工店的,哪里是买海鲜的,哪里是买水果的,都门清。那么,在众多的加工店里如何寻找到口味最好的加工店呢?教你几个秘诀1.必然是哪家生意好,人多,他的口味一定不会差2.网上的测评了解一下3. 三亚 的海鲜一定是川味的比较好吃,看招牌就能看出一点哦4.关注我,找我推荐啊哈哈哈(我这是在给自己打广告吗?)
四川小胡子海鲜店
手绘 海南 其实不准确,应该说我是手绘美食。吃了一顿美美的海鲜大餐,自然少不了重操老本行,把美食画入笔下,把香味在画中留存。我吃海鲜最喜欢的就是皮皮虾、芒果螺、海胆蒸蛋还有蒜蓉扇贝。基本可以说这个是不能少的,除此之外就看当日心情了,看到什么想吃的就来一点。这幅画有没有诱惑到你呢,有的话就去拔个草吧!
他们家还有提供鲜榨水果和果汁炒冰,都是新鲜水果,不加水完成的,完全纯果汁饮品,味道好又喝起来超爽,非常消暑气的。我们要了一扎芒果汁一扎西瓜汁,相比较我还是更喜欢西瓜汁,更解渴。
每个人吃饭的桌前都配有一个垃圾桶,用来放海鲜壳,一般每桌都是满满一大桌,超级丰盛。大家尤其是女生之所以晚上还可以这么放肆的吃海鲜,主要还是海鲜是高蛋白低脂肪的,晚上吃也不会长胖哦。所以来 三亚 旅游,放心的吃起来吧!
晚上要了一只花龙,这个龙虾的个头更要大了,而且从头到尾都是肉,用蒜茸蒸的方式,吃起来超满足。这种龙虾肉质很紧,入口时也会有一丝丝的甜味
中午没有吃鲍鱼,这会就补上吧。鲍鱼很大颗,一口一个,吃起来很香。
又要了一份香辣蟹,带有一点辣辣的口感,这个季节的和乐蟹膏黄都还不错,一般两个人要三只绝对够吃了。虽然这些早就已经进了我的口中,但是现在看着色泽鲜艳,非常诱人的和乐蟹,我还是忍不住的流口水,啊啊啊好想吃呀。
因为实在是太喜欢贝壳类的东西了,所以要了两份,一份芒果螺,一份花甲。芒果螺还专门用像扇子一样的盘子装,看着这样的摆盘就很有食欲。芒果螺狮贝壳类中最好吃的,也是肉质最为鲜美的,一般在爆炒的时候会有个别肉壁分离的情况哦。这种爆炒口味的可以根据你自身的成熟能力调节辣度,像我们这种偏 四川 人的口味,自然是要重辣才能满足的。
还要了一份花甲,同样也是爆炒口味,只不过在对比芒果螺的时候,就有点“相形见绌”了,素日里我最爱的花甲啊,有了芒果螺我大概就要抛弃你了。
还点了一到这家店主推的汤,鲜鱼汤。这个汤看似普通,实则是带有一点酸酸的口感,在饭前吃,非常的开胃。这个汤选用了上好的鱼做原料,辅料还有杨桃等。
盛了一小碗在碗里,鱼质很嫩,轻轻一夹就会散开。喝一小口汤,感受一下酸酸的味道,再放一块鱼入嘴里,鲜嫩多汁,鱼肉浸透了汤汁的味道,也是带有一点酸酸的口感。吃完饭,自然是要消消食的, 海南 的夜市夜市很出名的,而且 海南 的夜市会开到很晚,和十多年前我们在城市逛夜市的场景很像,一个个小的摊位,从衣服到饰品,从吃的到水果,应有尽有呢。
夜市已经开始了,街面上人来人往的非常热闹。
站在人群中拍一张照。身边的人都在不停的走动,唯有我,静止不动。
这里的摊位什么都有,有女生最喜欢的耳钉收拾,也有时常能看到的手机贴膜等等。逛这里的时候就有一种回到了大学时代一样,出了校园就可以逛逛逛,买买买。
其实开在一市场的夜市生意还是挺不错的,这里的人流量很大,而且有很多像我这样的游客,会对这个感到好奇,所以会忍不住的停下脚步,看一看买一买。
我没有什么特别需求的,想买帽子也没有看到合适的,所以最终选择了就在这里拍拍照,几年一下这种我们甚少能看到的场景了。
其实第一市场还是真的挺适合夜间拍摄的可以出不少夜间大片,还有那种情绪片,爱拍照的女生一定不能错过哦。穿着人字拖,在这个热烈的夏季,手牵手一起走。
在 三亚 的第二日,天晴。晃晃悠悠的吃过早餐,午饭又成了我们最需要思考的问题了。因为住在 亚龙湾 附近,大正午的,实在是不愿意跑太远,就想在附近解决。于是想起了 亚龙湾 的奥特莱斯,据说这里也新开了一个大的海鲜加工店,就是为了方便住在这附近的客人,那正好,可以去看看。
亚龙湾 奥特莱斯是一个集美食、购物、娱乐为一体的商业中心,距离我们入住的万豪酒店仅3公里,非常方便。奥特莱斯这一遭都是酒店,所以有很多住店客人在这里逛街。对了,这里要安利一下 三亚 的共享租车,这种短距离的自己下个APP,然后自己开过来,简直完美。不然打车还经常要等,正午在太阳底下暴晒的滋味可不好受。
亚龙湾 的海鲜加工店都集中在这里,这里也是集售卖海鲜和加工为一体的。选择一家加工店,有店员陪同去挑选海鲜,完全不用担心被宰。买好后,自己定口味,加工价格都贴在墙上,一目了然。一般一顿海鲜大餐吃下来,几百块就可以了,不会出现天价哦。按照惯例,昨晚在第一市场被惊艳到了,中午看见小胡子,自然就不考虑别的了(你们是不知道我看到小胡子那一刻的眼睛是怎样放光的~)
早上起床拍完照再吃吃早餐,磨磨蹭蹭的我们到下午1点半才出门,2点左右才到了 亚龙湾 的小胡子海鲜店。这个时间已经不是午餐点了,所以人不算太多。要知道11-13点期间来了还是要排队的呢!所以你要是和我一样不喜欢排队,那建议就错开点时间来吧!
挑海鲜动图了解一下~
还没来的及坐下就要跟随导购一起去买海鲜了!买海鲜就在店铺前面一点,非常方便,基本你想吃的品种也都有的。看着生龙活虎的大龙虾,据说这个肉质细腻还带一点微甜,果断要上一只。卖龙虾的人速度可快了,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就捞出了一只。
皮皮虾,我们走!这个自然不能少,而且一定要做椒盐风味的!不过我每次都是吃做好的皮皮虾,这种新鲜的我还真是第一次见。
和乐蟹,这种蟹黄和膏都非常多,吃起来超级满足。
超大的鱿鱼,不过鉴于我们家附近的烤鱿鱼我经常吃,就没有考虑这个了。
芒果螺,这种贝壳类的价位相对较低,但是爆炒之后超级好吃,我和飞飞都是超级爱这种。一般这个一斤是不够我们吃的,非要来个两三斤才可以。
扇贝,贝壳类的,还挺好看。
生蚝,突然就让我想起了去年的 丹麦 生蚝灾害,真是,放着让我们来吃啊!
超级扎人的海胆,身上的刺都是它们的保护壳。海胆用来蒸蛋味道最佳了,要了2个,一人一个。
挑完海鲜我也和海鲜池和张影。
这里特制的蘸料,酸酸甜甜带点辣味,再配上一点蒜泥的味道,口味独特我超级喜欢。尤其用来蘸龙虾肉的时候,超好吃。
皮皮虾一定要做椒盐的,而且要趁热吃,很香。皮皮虾的外壳有点硬,剥壳需要技巧,要先将背部捏散,然后从尾部开始剥,不过还是要小心手,不然被扎还是挺痛的。
四川小胡子海鲜加工店
对于吃美食,我是无法抗拒的,拿着我的皮皮虾拍张照,好象好香呀。
和乐蟹加工之后就变得非常诱人了,香辣口味的,黄特别多,吃起来一本满足。
四川小胡子海鲜加工店
她们家的爆炒芒果螺是我吃过最最好吃的,我都甚至觉得是这一大桌里最最好吃的。肉质鲜美,微辣但很入味,每一个壳里都有,非常新鲜。吃完一盘真恨不得再来一份!
让你们近距离看一下,真的五星推荐,一定不能错过!!!
蒜蓉粉丝蒸扇贝,粉丝吸收了蒜的味道和扇贝的鲜味,非常好吃。而同样的,扇贝也吸收了蒜的香味,蒜给扇贝去了腥,所以吃起来也是鲜美多汁的感觉,6个扇贝分分钟就下肚了。
四川小胡子海鲜加工店
生蚝也是一样选择的蒸的方法,加了蒜蓉一样是为了去腥气。这个季节的生蚝都还挺大的,肉质饱满,吃起来口感很好,甚至吃上去还有海的味道。我以前是极讨厌蒜的人,但是因为爱上了海鲜,还想也不知不觉中接受了蒜的滋味,甚至还有点点喜欢了。
龙虾也是一样用蒜蒸,选择蒸的手法,最大程度上还原了食材的鲜美以及营养,龙虾很大,尾部、钳子、头部都有很多肉,吃起来特别爽。吃这个龙虾一定就要配上我之前说的蘸料。其实这个龙虾肉,肉质细嫩,所以就算直接食用也会有淡淡的甜味,配上蘸料之后,就更加的可口了。
四川 小胡子家的菠萝饭真的是超级棒!无敌棒!我超级超级喜欢,虽然海鲜已经吃的很撑了,但是这个根本就吃的停不下来。米饭炒的炒鸡香,加上菠萝的酸甜口感,辅以黄瓜胡萝卜鸡蛋,这一份饭现在想想都要咽口水。
四川小胡子海鲜加工店
我超喜欢的海胆蒸蛋,这个蛋很嫩滑,还带着一点香油的香味。亚龙湾 的 四川 小胡子给五星好评,重点推荐他们家的蒜蓉蒸扇贝、爆炒芒果螺和菠萝饭!!
酒足饭饱之后决定去奥特莱斯逛一逛,不过店铺都没什么意思,我就一下被门口的抓娃娃机给吸引了。以前对于娃娃机我是没有什么兴趣的,自打和飞飞在一起之后,他为了讨我开心,没事就喜欢带我去各个城市里抓娃娃,以至于后来我也觉得挺有意思的,看到了就要来玩一下。不过我们的技术都不咋样,基本就是去送钱的。
NO.5海边拍一组写真,纪录我们的青春年华
我和飞飞,除了大合影,拥有的合照少之又少。他说自己不上镜,一直很抗拒拍照。很多时候,都是他拍我更我一些。之前问就想过要不要在 三亚 找一个旅拍摄影师,帮我们也记录一些走过的路。如果还能有未来,这些曾经一起走过的地方,一起留下来的照片,都会成为最美的回忆。于是这次在 三亚 ,我终于实现了这一愿望。
海棠湾
在斑驳的树荫里,在距离还不远的地方,我们眼含笑意的望着对方。因为素日里拍照都是摆拍为主,所以这一次想打破常规,留存一些真实的自己。于是没有选择国内独立摄影师(国内摄影师的风格 和平 日我们自己的风格太类似)而是选择DreamArt来为我完成这个心愿。这是一家总部位于 墨西哥 的摄影公司,摄影师都是外国人,每两个月换一次,我恰巧赶上了这个摄影师在这里的最后一日。DreamArt 梦艺术视觉是 三亚 理文索菲特度假酒店的官方指定摄影团队,所以他们的专业度是不容质疑的哦,直接在这里预定就可以了。拍摄不收取费用,选片十张起,一张180元这样。
海水打湿了裙摆,一次又一次。
从来没有背过我的你。好像长大以后这是第一次被人背着,这感觉很奇特。
海棠湾
这张照在飞飞的朋友圈引起了不小的反响。我们其实甚少秀恩爱,大概和自身都是比较内敛的性格有关。
外国摄影师总喜欢抓拍最真实的瞬间,拍摄了不少的照片,最终被我留下的并不多。我们或许都没有那么擅长管理动态时的表情。如果下一次再这样结伴出游,备一套情侣装,再拍摄一组。把每一处的回忆都封存进照片里。
NO.6在三亚免税店里疯狂的买买买
女生最爱的事情是什么?那一定是无所顾忌的买买买!一般来说女生喜欢买化妆品和宝宝,但是专卖店里的价格又比较高,所以很多人就喜欢去免税店或者国外购买。一般来说,化妆品价格最低的是日上免税店,但是这个如果不是从 上海 或者 北京 出发去国外的话,是没办法买的。所以在 三亚 开了我们也可以去逛的免税店的时候,这里就成了大家的新宠,只要来 三亚 就一定要去逛一逛,败一点东西。甚至我还为了到这里方便,特地住到了 海棠湾 这里。
三亚 免税店非常大,但是在这里购买的要求是离岛免税,所以不离开 三亚 就算购买了免税品并带走,也是要交一笔保证金的哦。距离 三亚 免税店最近的酒店是威斯汀,其他的酒店也都在几公里,像我住的索菲特距离这里6公里左右。酒店有专门的班车前往,但是需要提前预约。而且住店客人还可以预约酒店的95折,这样买起来还是比较划算的。
三亚免税店
免税店最受欢迎的地方一定是化妆品柜台,早上10点开门,绝大多数人一进这里就是冲向化妆品柜台买买买。这里的品牌很全,色号也比较全,那些大热的口红色号这里也基本都有。不过价格上面会比日上稍微贵一些,但是如果近期没有 上海 出发国外的行程,那在这里买还是挺划算的。
在 三亚 免税店购买的东西可以选择机场取也可以选择现在带走,只不过现在带走的话,需要缴纳一笔保证金,到机场再退(为了避免你不离岛)。所以其实都一样,我个人建议直接机场取(除非你等着用),这样不用随时拎着,像不托运的话,喷雾和超过容积的液体也可以直接带上飞机,比较方便。
最后coach店前打个卡。但是这里的包包价格优势实在不大,coach的包,去年我在 英国 比斯特 购物村看见的一模一样的不过1400的样子,这里要差不多3000,贵了一倍呢!所以我个人觉得来 三亚 免税店买买买,还是比较适合化妆品,别的就算了吧。
NO.7漫步皇后湾,感受潮起潮落
又回到了我最喜欢的后海村。自打上次初相见,我就对这里念念不忘。这里尚未经过开发,除了当地渔民就只有居住在 海棠湾 的人们会闲来无事来这里逛逛。我因这里的日出慕名而来,却被这里的日落迷了眼相比整个旅游都很成熟的 三亚 市区来说,这里就像是被人遗忘的秘境居住在这里的人们很闲适,这里的海湾也很平静。再回皇后湾,在潮起潮落间感受最真实的自己。
皇后湾
傍晚的皇后湾,这里是 三亚 极东边的地方,最适合看日出,而日落相比起来就差远了。来到海边的时候,没有了灼人的烈日,海水退了潮,沙滩向外延伸了好多。海湾处游人不少,很多都下了海,玩水的乐趣,不管是孩童还是大人都很喜欢。天边的黄很淡,蓝色倒是很重。
沿海边有几幢三四层高的房屋,这可是正经的海景房,每日面朝大海醒来的感受大概很棒吧。这个点游人比渔民多,拍照的也比玩水的多。
这组背影我每一张都很喜欢,取舍了半天最终决定都留下吧。一步一步更靠近海平面,就这么看着海,凝视着。
皇后湾
去看海,穿着裙子。“海浪会打湿你的裙子,浑身会沾满沙子。”“那又有什么关系呢,奔跑跳跃躺下,开心就好。”“阳光这么强,拍不到好看的照片。”“没关系啊,踩浪就好。”
被海水浸泡久的沙滩,会比较坚硬。傍晚的时候很多机车党会在这里飙车,在沙滩上一圈又一圈的画着,然后随着轮胎打起细小的沙尘。
这一次来是傍晚,退潮后的皇后湾同上一次清晨的模样区别很大。临海 的房屋距离海边有了些距离,拍照的时候,这里到成了背景,同我一起封存在相片里。
沿海的房屋才真正能够被称得上是海景房,每日里伴着海声入睡,又照着第一缕阳光醒来。房屋是多年以前建造的,谈不上新却更有海边民居的味道。莫名的脑海里就窜出了左耳中的画面,小耳朵在沙滩上奔跑,撕心裂肺的声音消融在这大海的浪潮里。那年的小耳朵,也是一席白裙在海边。
皇后湾
如果下一次再来这里,我一定要去渔村里和当地人聊一聊从前的故事。再见了,我的皇后湾。
NO.8在酒店的泳池里拍一张戏水照
三亚 的度假酒店都是配有泳池的,这些室外泳池一般不会是四四方方的,一般都是弯弯绕绕,比较适合人们戏水。我本没带泳衣,但总还是想要在泳池里拍一组适合夏天的戏水照。去感受阳光和水的滋味。
三亚亚龙湾万豪度假酒店
泳池从天空中看下来非常漂亮,湛蓝的水,红色顶的凉亭。正午戏水的人不多,早晚才更热闹一些。
出发 三亚 之前买的衣服,配上牛仔短裤,这才是夏天该有的穿搭。下了水,在树影下的水面波光粼粼,斑斑驳驳的闪着水波痕。
其实这个泳池还是挺适合拍夏日写真的,要是再配点西瓜或者菠萝,很容易就是一组夏日日系写真图了。
三亚亚龙湾万豪度假酒店
三亚 很多太阳花,这里的水面就飘着一朵。太阳花现在基本是海边的标配了,随手从水中拿起,这就是拍照的好道具。
NO.9尝一尝椰子鸡火锅,养生局了解一下
椰子鸡火锅,我第一次听说是在 深圳 ,第一次品尝也是在 深圳 。去年4月,正值 深圳 的回南天,闷热潮湿。我从 梅州 经过6小时的火车到达 深圳 ,下了火车就被朋友带去品尝椰子鸡火锅,据说清热降火。这一次来 三亚 ,正值暑气当头的日子,我便又想起了这道美味。我和飞飞都是爱吃火锅之人,只不过钟爱的一直都是川味红油的火锅,一般清汤锅还真没有能入我们眼的,直到我遇到了嗲嗲的椰子鸡
嗲嗲的椰子鸡
手绘一张嗲嗲的椰子鸡。这里的火锅底汤用当地的椰青汁兑以纯净水,以一定的比例调配,然后加上 文昌 当地肉质最好的 文昌鸡,这种火锅可真是清淡消暑又养生。除了火锅底汤的讲究以外,这里的配菜及蘸料才更大有学问,这个火锅我真的是超级喜爱,可惜 南京这里没有,不然我一定没事就去吃一顿。
用手机导航搜嗲嗲的椰子鸡就可以了, 三亚 有几家店,我选择的是明珠广场店。店铺隐藏在巷子里,但是生意超级好,我是下午差不多1点半左右到的,到了还需要排队呢。店门前有几棵大的芭蕉叶,翠绿翠绿的,看着就很舒服。
就算已经快下午2点了,店里还是满满当当坐满了人,这里除了慕名而来的游客以外,更多的是当地人。一般一家店如果当地人很多,就足以证明它的口味是非常棒的。
嗲嗲的椰子鸡
在进店的门口堆满了椰青,已经用过的和还未使用的都有。因为都是用椰子汁兑纯净水,所以每日的椰子消耗量是非常巨大的。为了保证每日食材的新鲜,所以椰子也是保证每天进货的。
一般除了按照比例调制好的水会放在冰箱里储藏外,一般上锅时的椰子都是新鲜劈开的,最新鲜的椰汁就直接成了锅中最美味的调料。店长小姐姐长得美美哒,不过劈起椰子来身手也是麻利的很呢,快狠准,几下一只椰子就KO了。
嗲嗲的椰子鸡
需要取用的时候直接开口就ok了,要知道正午的 三亚 阳光可以非常热辣的,加上室外气温过高,在室外美多呆一分钟,就多一份中暑的可能。进店后,空调的冷气也是远远不够的,一定要抱一只胖胖的椰子,用力吸上一口,暑气也就消了一半呢。
菜单了解一下,菜品很丰富,椰子鸡分大小锅,配菜除了比较特色的当地菜以外,常规菜也很多。最最主要的是这里还有 海南 特色的小吃,一定要尝一尝!
椰子鸡火锅最最精髓的就是这个调料!在调料区上有大大的调料提醒,如果你没有什么特殊偏好的话,建议就按照他们推荐的,味道超级棒的呢。
嗲嗲的椰子鸡
青柠一定是调味的最佳品。因为 海南 的夏季漫长又炎热,所以这里的饮食文化就和 东南亚 类似,偏酸甜口感的。记住调料里一定要加哦,超好吃!
嗲嗲的椰子鸡
我比较偷懒找的店员帮我调的料,他们对比例的拿捏最为准确,调出来的蘸料也是最为好吃的。因为我不喜欢蒜和葱,所以特地说了一下不要这两样。
椰青来了,整个椰汁倾囊而出,全部入了锅内。锅里辅料很简单,就是椰肉以及几颗红枣。一般他们对于底汤的搭配是调好的,但是会稍微偏甜一点,如果你不是很喜欢甜口,可以和他们说,多加一些纯净水就可以了。
上好的 文昌 鸡,都是特地去 文昌 那边进货来的,品质很好,肉质紧致细嫩。前期处理了一下,摆盘的时候放上了椰肉、想吃和枸杞。都是养生好物呢。
嗲嗲的椰子鸡
鸡肉是一次性下锅的,下锅后盖上盖子大火煮,会给你一个沙漏,等到沙漏漏完就可以开动了。
这是刚下下去的样子,我们就静待时间的流逝,等待美味的诞生。
手工马鲛鱼滑,这个是来自于深海的美味。鱼滑打的很劲道,会稍稍有一点属于海的味道,但是我建议还是要尝一下,是这里的超级特色菜。
我先捧着来拍一张~
竹荪。这种食材最能吸收汤汁,它将椰汁的清甜和肌肉的鲜美都吸收进去,然后再与蘸料相结合,一口下肚,各种酸甜辣鲜的口感都有,实在让人欲罢不能。
来 三亚 ,菠萝饭是不能缺少的。每一家的菠萝饭都略有不同,但是都一样的好吃。这炒饭里除了有菠萝外,还配有了火腿肠、玉米粒等,使得炒饭的口感更为丰富。饭粒炒制的颗颗分明,不硬也不算粘,还是很美味的。
捞叶煎蛋。
海南 黑猪肉粽。肉粽是我非常喜欢的,夹了蛋黄的肉粽是我的最爱!!这里的肉粽都是纯手工的,长达10小时的小火慢煮才将粽叶的香味沁入糯米里,将猪肉和蛋黄的2层口感融为一体。一口咬下,糯米的粘润配上猪肉的鲜美蛋黄的咸香,一点一点在舌尖化开。只可惜自己的胃不够大,每一样都只能稍微尝一点,实在太可惜了。
香甜软糯的椰子糕。刚吃完咸香风味的肉粽,再塞下一口香甜的椰子糕,椰子的清香一下就溢满了整个舌尖。这个甜点飞飞最喜欢了,我只吃一个,他倒是另外五个都吃完了。
嗲嗲的椰子鸡
最后让我最最欲罢不能的一定就是这个椰子冻了。椰子冻的做法也不难,就是新鲜的椰子汁兑以椰浆以及丁吉利片和适量的糖,用小火,等完全稀释就行,不用煮开。然后放入冰箱冷冻,快的话约1小时差不多就可以食用了。椰子冻冰冰凉凉的,很消暑期,吃起来有一点果冻口感,是很适合夏天的甜点。
NO.10足不出户叫一堆水果吃到high
三亚 除了海鲜和让我念念不忘的椰子鸡外,这里的水果也是最不能错过的。热带水果在这里可是吃到停不下来的。六月初这个季节正是荔枝上市的日子,荔枝是我最最心爱的水果,一次吃十几二十个毫无问题,上火什么的都是不存在的。以前来 三亚 都要去第一市场挑选水果,还要还价太不方便了,所以这一次来我选择了 叫个猩猩 直接水果快递到酒店,方便品质还好。
叫个猩猩
我也给叫个猩猩画了幅小画。叫个猩猩的玩偶超级可爱,萌萌哒。水果还配有食用伴侣,刀叉一应俱全。水果当季的都有,荔枝芒果红心火龙果应有尽有。
第一晚收到的时候給水果来一个全家福,超级丰盛呢。还有我最爱的椰子冻,超开心。
面朝大海吃水果。
小姐姐的手上玩偶和水果了解一下吧。薄纱透进来的光最适合拍照了,用牛皮纸袋装着的水果也最适合摆拍了。这样装袋又环保又好看。
叫个猩猩
别看这个芒果的个头不大,味道却相当好呢。拿起来闻一闻就觉得香甜的很,芒果皮很好剥,两下就剥下来了。芒果汁水很足,很甜。芒果核很薄也很小。
芒果、荔枝、红心火龙果、山竹这些都是属于热带水果, 海南 这边基本都是产地,产量大,所以这里的品质又好,价格又不太高,是超级适合品尝的呢。这四种水果都很赞,荔枝、芒果和火龙果非常甜,而山竹是酸酸甜甜的口感,很独特。
这张图的左上角是莲雾,也是热带地区的水果, 海南 台湾 一带比较多见。我记得以前高三画画的时候,绘制静物的时候经常会有这个,一开始我们所有人都以为是辣椒,就这样画了一两个月才有一个吃过的小伙伴说,这个好像是莲雾。那时候才去网上查了一下,果真如此。莲雾口感比较脆,带着淡淡的甜味,并不浓烈。汁水也不算太多,就是所有东西都刚刚好的感觉。
叫个猩猩
又见椰子冻。我最喜欢的了如果当天不吃的话建议还是要放进冰箱里哦,而且最好第二天就吃完。
每年进入夏季,我总说水果是命,夏季气温高湿度大,饭量会相对的小很多,这个时候拿水果当饭就是我经常干的事情了。这一次的 三亚 ,水果、海鲜、椰子鸡,所有当地最特色的都体验了。旅行,原本就是来放松的,旅途中的美食,自然也就不能被辜负了。
三亚,后会有期
我和 三亚 的故事,源于2009年到如今,也有了9年的时光。这9年不算漫长,眨眼间就过去了。只是每次去到 三亚 的时候,我总是会想起最初对这里的向往。尽管当年的人、事、物都已经模糊了。可 三亚 这个地方,却陪伴了我不止一个青春的记忆。我很感念他曾经让我对世界充满了好奇,也很感念景曦在最初看世界的几年里陪着我却更感念如今能陪我一起看世界的人。岁月带走很多人,很多段故事却也让所有的相遇都变的很美三亚 后会有期关于和你的故事,不会结束。
三亚,后会有期

本游记著作权归@左左xians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