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乐园
9月初的北方已有丝丝凉意,早晚已经需要加一件薄衫去抵御初秋的风。
飞往 三亚 的航班在 贵州 经停,走出机舱时不禁打了个寒战,艳说,爽爽 贵州 ,真的很凉爽。
继续飞行终抵达 三亚 ,扑面便是一股热浪,如此潮湿,如此炎热,是南国。
就在相同的时间段,就在相同的国度,身处于不同纬度的人却体味着完全不同的气候与生活方式,我在北方裹紧外套,你在南国挥汗如雨,一切都是那么的不同。
世界真大不是吗,不曾到过热带的人甚至不会相信有些地方是永远没有冬季的,唯有真正看到过,感受过,才有可能了解到当下所处世界的精彩纷呈,才会真正了解到这个世界的包容性。
它容纳万物,而如此不同的万物生生不息。没有非黑即白,只有共同生长。
海南 岛是我国最南的省份,岛上有茂密的椰林,四周被海水包围,它有旱雨两季,而 三亚 是 海南 岛最南边的城市,它背朝浩瀚的 南海 ,日复一日的热闹着,被许多人向往着。

| 闲散时光,在三亚湾

到达 三亚 时正是炎炎午后,热乎乎的潮湿的空气瞬间包裹了我的全身,那是属于 三亚 的最真切的感受。
天空是通透的,湛蓝的天空中是大片的一簇一簇的云朵,看到天气预报是清一色的雷电天气本来已经做好下雨的准备了,没想到到达时竟时如此好天气,不禁雀跃起来。
值得提醒的是最好从出租车口乘坐打表的正规出租车,之前有黑车司机一口咬定送我们去酒店要40元还要拼车,我们自然是选择正规的出租车,从机场到酒店25元左右。
提前预定的是康特王府酒店,这里距离市区和 三亚湾 都非常近。房间以原木色为主,向外眺望是红树林度假世界的橙色大楼和茂密生长的大片椰子树。
因为早起赶飞机已经非常疲惫,我们在酒店的餐厅吃了饭后便回房间补觉,然而一觉起来悲痛的发现天竟然阴了,天空中布满厚厚的云层不见光亮。
但即便这样也只好出门,有一句旅行金句叫“来都来了~”,打车到 三亚湾 海边,这里是 三亚 距离市区最近,人也最多的一片海域,站在这里可以看到 三亚 的地标性建筑凤凰岛上的几座大楼。
天阴阴的,海水也显得阴沉,但水质还是比较清澈。来到这里我惊了,这大概是我见过人最多的海边了,远处长长的海岸线边是热闹的人群。
本来打算来过 三亚湾 后去鹿回头公园看 三亚湾 全景,但是如此天气想着也并不会有怎样惊艳的风景,于是也既来则安的在海边拍照踱步。
空渐渐向晚,乌云密布,唰的便落起雨来。好在海岛的雨总是来的快去的也快,我们在雨停的间隙来到艳儿之前到过的一家音乐轻吧,这家店位于 三亚湾 的一家酒店顶楼,可能酒店的住客来这里的会比较多些。
店内布置的非常文艺,整个店内以暖黄色为基调,显得温暖而浪漫。最喜欢的是这里的 天台 ,吹着风看着 三亚湾 的夜景想着便很惬意,可惜我们到的时候又开始下雨,于是选择坐在室内。
点了喝的和烧烤以及披萨,这大概是这一天最安逸的时光了。
不再担心外面的天气如何,也不再去想没能去成的鹿回头公园,只是安然的听着店内放着的缓缓的音乐,坐在暖黄色灯光下品尝美食,大快朵颐。
这里的烧烤不同于北方的辛辣刺激,但也不是清淡无味,而是一种特有的香味,既有食材原本的味道,却又不觉乏味。
雨渐渐停歇,天空通透起来,站在 天台 上眺望远处的夜景,这里的夜晚并不瑰丽,海还是一片黑色的寂静,除了凤凰岛上绚丽的几座大楼外,其它地方都是一片星星点点。
离开这里,沿着海边散步,雨后的空气是凉爽的,这夜晚的海风让人沉醉。
下过一场雨后晨起又是好天气,在 三亚 的几天似乎都是如此,早晨到中午晴空万里,下午开始乌云密布,晚上暴雨,不过在雨季能有晴天已经很开心了~
起床退房后打车来到明珠广场,打卡椰子鸡,这家店是之前在网上看到的网红店,据说排队排要排到人行道上,好在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开了多家分店,很快便吃到了。
门口有位老伯在现场切椰子,看到新鲜的食材我们一人要了一个椰子便抱着喝起来,喝着椰子便很有在热带的感觉了~
除了主食外,店内有很多备受推荐的小吃,我们点了椰子冻,绿豆糯米糕,肉粽,红山羊肉,炒鸡喜欢椰子冻和红山羊肉。我是第一次吃椰子冻,一般这样份量的我肯定是吃不完的,但是这次竟然也吃的见底了,这足以证明美味。
椰子鸡类似于火锅的吃法,汤底是新鲜的椰子水,微甜的椰子水烧开后倒入鸡肉,服务员会放一个计时器在桌子上,鸡肉煮特定的时间后计时器会响,这时便要关火,这也是椰子鸡吃着非常鲜嫩,一点都不会柴的秘密之一。
盛一碗椰子鸡汤在碗中,温热的微甜的汤意外的好喝,鸡肉鲜嫩爽口,再蘸着特制的酸辣味的酱料,是第一次尝试就爱上的味道。
吃完鸡肉后就可以涮菜了,我们点了店家推荐的凤尾虾、虾滑鱼滑和竹荪,最神奇的是在这里木瓜不是作为水果,而是作为一道菜来涮的,果然地域不同饮食习惯也是千差万别的。
凤尾虾是一定要推荐的,已经拨掉皮去掉虾线实在为怕麻烦星人解决了大问题,这里的虾个头很大,虾肉肥美筋道。而竹荪之前在 成都 吃过,没想到 三亚 也有,竹荪是一种菌类,将其煮在锅中吸满微甜的椰子水,再蘸些微辣的蘸料,是超别致的口味。
椰子鸡远比我想象的好吃,如果放在以前,说吃一顿甜味椰子水煮成的火锅我一定是拒绝的,如今却是非常乐意品尝当地的特色美食,不同的饮食代表着不同地域的文化,而这些美食也总能为旅途带来别样的乐趣。

| 跳进亚特兰蒂斯的世界

吃过饭后打车前往 海棠湾 亚特兰蒂斯, 海棠湾 距市区较远,大概近一个小时的车程。这天正是晴空万里,天边的云朵随意的卷舒着,茂密的热带植物丛丛,高高低低的排列在马路两旁。一个转弯,便看到高耸着的酒店大楼,它屹立于天地间庄严高大,独一无二。
步入酒店大堂,大厅里明亮的玻璃窗透着蓝蓝天空,充满艺术感的旋转式屋顶明亮梦幻。中午办理入住时是酒店大堂最热闹的时候,虽说热闹,这儿的工作人员也都有条不紊而有礼貌的为游客服务着,从开车门到搬行李,再到办理入住,无时无刻都能感受到他们的耐心与友好。
酒店大堂的右手边是一面巨大的水族箱,这是亚特兰蒂斯最大的亮点之一。水族箱里畅游着诸多不同种类的鱼群,有时还会有潜水员表演,这里无论路过多少次都会停下脚步驻足,真的太击中少女心!
乘坐电梯来到房间,一推开房间欢快的音乐便传入耳中,房间以原木色和蓝色为主,这样的搭配简单清新。最喜欢的是洗手间的设计,不仅仅是干湿分离,洗澡间与卫生间也是分开的两个独立小间,两个洗手台的设置大大节约了时间。
来到房间的阳台眺望远方,映入眼中的是酒店的水世界、泳池,和远方无边的海及海上的 蜈支洲岛
愿时光停于此时的美好。
我们两站在阳台上久久看着这方景色,这是属于 三亚 最惬意的时光。
在房间稍作休息后跟随工作人员参观了水底套房,水底套房是亚特兰蒂斯的最大亮点之一,整个酒店共拥有5间水底套房,一间波塞冬水底套房,四间尼普顿水底套。
通往这五间套房有专属电梯,房间共两层,第一层是客厅及阳台,阳台可以看到远处的椰林及大海。
随着楼梯向下,一眼便看到那面梦幻的水族箱,那大概是直击少女心的一瞬,相片远远表达不了当时的感受,豪华的房间常有,水族箱也常能见到,但若能住进拥有一面水墙的房间,那真是不常有的。
房间里的配置也非常高,连配套的吹风机都是戴森,和小伙伴不禁感叹“有钱真好啊!”
水族箱里的鱼种类繁多,最喜欢的就是萌萌的魔鬼鱼了,它们身姿优雅的在水中游着,小鱼儿们时而成群结队,时而零零散散,看着这些小精灵们所少次都不会厌的。
我们两真的太喜欢这里了,互相拍下了留影,小伙伴笑说,这间房每小时值2000多元,那我们在这里待了几十分钟岂不是赚了~两个人说着也是笑的前俯后仰。
世上之事大概就是如此,比我们优秀,比我们有钱,比我们享受的更加高档的人总是太多太多,我们大概是无法想象究竟是什么样的人会花6万或10万住一晚房间,而我们能够待在这里沉浸于片刻的梦幻之中也是满足的。
世界之大,尽管不够富有,但我们也是在一步步前行着的。
进一步,便有进一步的乐趣。
离开水底套房,便被水族箱迷住了,迫不及待的前往酒店的水族馆。
入住亚特兰蒂斯酒店的客人可以免费游玩水族馆及水世界,拿着酒店的房卡和自己的身份证在水世界门口的窗口领取通行证手环,每天10点至7点半可以不限次数的出入水族馆与水世界。通行证手环为防水的材质,所以即便下水也无须担心损坏。
要通往水族馆与水世界需要下到酒店的一层,来到这里我们又惊了,亚特兰蒂斯拥有自己的购物街,这条小街上有餐厅和出售纪念品、衣物的门店,逛着便到失落的空间水族馆门前,刷手环上的二维码即可进入。

| 迷失时空,失落的空间水族馆

水族馆内的设计风格与灯光神秘梦幻,一进来便有种身处“阿拉丁神灯”世界的即视感。亚特兰蒂斯酒店之名便取于失落的文 明亚 特兰蒂斯,而整个水族馆更是以此为蓝图设计,无论是配乐还是灯光都让人有种穿越之感。
充满古 希腊 神话色彩的水族箱里游着各式美丽的鱼儿,蓝色、紫色的灯光打在其间更显神秘色彩。这座水族馆区别于大多数传统的水族馆,它是独特的,即便去过很多其它水族馆还是非常值得一来呢。
看过许多小鱼与水母后,来到一片大大的玻璃前,这座水箱里游着两只白鲸。
白鲸真是顶可爱的动物了,眼神随着它是移不开的,弧形的嘴巴就像是一直在微笑一般。它灵活柔软的在水中穿梭,似有灵性的和水箱外的人群互动,它的每个动作都能惹得大家一阵欢笑。
继续向前,来到一面巨大的水箱前,这面水箱是和大厅能够看到的那面连通着,整个水箱巨大,水底散落的是还原了亚特兰蒂斯传说中的原样画面,恰巧此时无人,拍下和水箱的合照,真的特别喜欢这个画面,空旷、神秘、有着大海的深邃。
继续向前,是散落着的水族箱,这些水族箱里有许多美丽的水生物,最喜欢的便是墨鱼了,水在灯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而墨鱼本身的颜色与水中的装饰物搭配的正好,清澈又梦幻。
亚特兰蒂斯酒店的水族馆名为失落的空间,地如其名,来到这儿便仿佛做了一场奇幻的梦,整个布置及灯光都营造出了另外一个世界,一个有关传说、梦幻的水底世界。
从水族馆出来时已近天黑,于是正好去看看酒店的夜景,从大厅出来后才发现黑压压的乌云已布满天边,没走两步就下起雨来了,又是让人绝望的暴雨,于是只好回房间。
出去吃饭的计划也泡汤,于是决定在酒店叫外卖(懒人的旅行方式~)
来到 三亚 才发现还可以叫水果外卖,艳儿心心念念的热带水果手到擒来~
外卖店还送了两个迷之玩偶,一红一绿两个猩猩,大概是店里的吉祥物,猩猩的眼神可以说非常到位了。坐拥这么多水果我们简直太激动,先是一阵拍拍拍,再是大快朵颐。
和艳儿说起上大学时的旅行,我们总是把行程安排的满满当当,早起晚睡再加赶路,那时候真的好有精力,而如今行程松散许多,甚至有时就在酒店待着,旅行与生活一样,需要紧促,但也需要偶尔的放松。
雨持续下了好一阵终于停歇,趴在房间的阳台上看远处,水世界的灯光还绚烂着,在这黑夜之中如同一处梦幻的世界。
无需开空调,开着阳台的门便可以吹着海风入睡,晚安,亚特兰蒂斯。
清晨,阳光如约而至,拉开窗帘看到一片海景心旷神怡,今晨的计划是去酒店的泳池拍照游泳,整个酒店共有三处泳池,进入泳池区域时需要出示房卡,因为酒店的泳池只对住店客人开放。
下水之前,我们必定是要臭美一番拍拍照的,当时将照片分享到朋友圈时有好友回复,一看你就没下水,哈哈~那必须要在拍完照片后再下水~
这里的泳池区域真的特别适合拍照,除了泛着蔚蓝的水,还有各种高高低低的热带植物,所有的一切都是让人心旷神怡的。
泳池的蓝底透的水格外漂亮,底也蓝,天也蓝,是最喜欢的晴天。
泳池区域有非常多的工作人员,无论是坐在 高台 上的救生员,四处巡逻的人员,他们时刻保证着客人在 水里 的安全,我们来到的这个泳池只有1米2的深浅,就算是不会游泳的人也可以安心的在 水里 泡一泡。
这个透明泳池是我们最喜欢的,虽然因为维护禁止入内,我们也在泳池边上美滋滋的拍了好久的照片。
水在池底蓝色地砖和天空的映衬下泛着蓝色,而这份蓝透过玻璃边呈现在我们眼前,远处是不太高的椰子树,近处是低矮的热带植物,近景、中景、远景都是完美的,人往那儿一站,怎么拍怎么美。
是正好的天气,泳池里的人也并不多,这样的画面总让人想要跃进水中游个痛快,这才是夏天呐。
有时候,即便知道 会晒 黑晒红,还是忍不住的要在太阳下奔跑游泳,不愿唯唯诺诺的去保持肤色,尽享此刻,才是真我。
在泳池玩够以后便去吃早餐,亚特兰蒂斯最让人喜欢的一点就是早餐从7点一直开放到11点!
早餐厅位于酒店的一层,也就是G层,可以直接坐电梯到G层,或从L层走旋转楼梯下到餐厅。餐厅需要刷房卡,然后会有工作人员根据人数安排座位,一般9点到10点用餐的人是最多的,所以在8点多或者10点多到达餐厅是最好的选择。
与其说是早餐厅,不如说这里是一个自助餐厅,可供选择的饭菜非常多,米饭炒菜、面食、面包甜点、包子油条、铁板烧、水果等一应俱全,各个区域的工作人员都忙碌着为客人提供最新鲜的餐食。
看着这么多美食总有种吃撑了也吃不过来的感觉,每天都在感叹早餐厅的丰盛。这里的早餐可以满足不同口味的人,既有中式又有西式,一切都是周到而贴心的。
因为来的比较晚,几本上是早午饭一起解决了~

| 来免税店只是为了拍建筑

吃过饭后回房间稍作休息,然后出发去附近的免税城,作为不认识几个牌子的girl,来到免税城只有一个目的,就是看看这儿的建筑,再拍拍照。
来 三亚 之前就看到这里的免税城修建的非常漂亮,正好这里距酒店也只是打车起步价的路程,于是一定要来看看了。
整个免税城是一处非常独特、漂亮的建筑,在蓝天的映衬下这里更显恢弘。柔与硬的线条相得益彰。整个建筑中间形成一个圆弧透出蓝天,站在此处感受整个空间都是赋有科技感的。
免税城分为A座与B座,先来到A座,这里的一层是广大女生钟爱的化妆品聚集地,每家店里都有狂热的买买买爱好者,我对这些东西是完全没有兴趣,在艳儿买东西的空档拍起照来。
整个商场的设计都让人喜欢,玻璃顶透进阳光打在地面上,形成一条条交错的线条。
商场的中心是一面凹进来的玻璃墙面,玻璃墙外种着热带植物影影绰绰,整个空间明亮宽阔。周围散落的是各大品牌的门店, 三亚 免税店采取的是离岛免税政策,即便是本地居民也需要离岛机票才可享受优惠。
游客在店内挑好物品并付款,在机场凭小票和机票取货即可。

| 阴雨后海村

离开免税店,前往后海村,其实做决定的时候我们还是纠结的,因为天又阴起来了。但是又担心后面的天气会更差,所以还是硬着头皮来了。
从免税店打车到后海村近100元,这里是去 蜈支洲岛 的必经之地,在这里可以看到大波的往返 蜈支洲岛 的人群,而后海村便是正在萌芽中的曾厝安了,整个村子还正在修建中,和正在修建中的 双廊 很像,这里想必往后一定会火起来的。
来之前在网上看到过这里天晴时的照片,海水蓝蓝一片通透,风景是绝美的,而凉凉如我们,到达这里时天空已经布满乌云,海水没有蓝天的映照也是一片阴沉。
把脚浸入水中,慢慢沿着海岸线前行,这里的游客非常少,偶尔会见几个刚刚潜水完上岸的人,我们百无聊赖,见到一艘明亮的小船便拍起照来。
黄色的小船大概是这天地间最鲜艳的了,其实心里还是很懊恼,虽说知道是雨季天气会不稳定,但是见到这样的景象还是难免失望,海岛游玩,天气实在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沿岸有许多随意散落着的石头,石头堆后绿植丛生,一切显得静谧而又原始。在 三亚 ,这样一片还有原始味道的海滩总是难得的,若是天气放晴时,还是非常值得一来。
离开后海村,打车前往 亚龙湾 ,本打算去 亚龙湾 的海边转转,不想天降暴雨,行车近40分钟雨都未停歇,于是只好改变主意直接去吃饭,司机带我们来到 海棠湾 奥特莱斯广场,这里的负一层有许多水产加工的店家,市场和店家都在室内,终于不用淋雨~
这是我第一次来这么热闹的水产市场,一个个透明玻璃水箱里有各种听过没见过的活物,带我们去挑选食材的店家也超级配合的让我拍照,大个头的龙虾、螃蟹、皮皮虾,真的比北方的便宜很多。
来到这样的地方最好先找好加工店家,然后让店家带着去挑食材,他们更有经验也会避免水产商乱要价的情况。在这儿我还get了一个知识点,选择石斑鱼时最好选择1斤左右的小鱼,这样大小的做出来最嫩,肉质不容易老,而大些的鱼稍微掌控不好火候就会变老了。
我们点了龙虾、皮皮虾、螃蟹、石斑鱼,还有几种贝壳类,以及店家推荐的这边的特有青菜四角豆,色香味俱全即是如此了吧。
辣炒的贝壳类,盐焗的皮皮虾,蒜蓉龙虾,既有食材本身的香味,却也不觉清淡。
最喜欢的还是皮皮虾,以前在 成都 自己烤皮皮虾,烤完以后发现里面几乎没有什么肉吃的相当费劲,这里的皮皮虾肉是相当肥美,可以说是大满足了~
虽然此次的行程总被雨打乱,但是因为下雨却也才有心思去寻觅美食,有得有失,才是生活、旅行的常态吧。

| 尽享度假好时光,水世界撒野去

一夜雨过后又是大晴天,果真每日的天气都是一样的套路,今天早上和小伙伴约好去觊觎已久的水世界撒野~
从水族馆附近的玻璃门出去,便可来到水世界,站在水世界的门口回头望,亚特兰蒂斯的高楼即在眼前,无论从什么角度看,它都是庄严而高大的。
用房卡和身份证换过票后扫码进入水世界,在暴晒的太阳下,这里充满了不知疲倦的欢乐气息。乐园大概就有这样的魔力,它让人们来到这里,不再去在乎头发湿没湿,妆花没花,表情是不是不够完美,所在乎的,就是沉浸于当下的喜悦。
水上游乐场聚集着许多大小孩,这里有着丰富的水上滑梯等设施,最有趣的是最高处有一个大水桶,每当水接满时就会洒下一桶水来,而水桶下方就站着许多等待被水浇一下的人,那个场面实在是滑稽又有趣的,我说,不知道为什么要被水浇一下,小伙伴说,大概是为了爽吧~
看着他们确实很爽,完全沉浸于此时的快乐中,那一刻,大家都是还未长大,做事没有目的性只为高兴的小朋友了。
这个项目是乘坐在泳圈上穿过水族箱,漫游其间,左右手和上方都是水族箱中漫游的鱼群,我们顺着水一点点向下漂,似与鱼共存于水中,而透过上方的玻璃,蓝天与大片的云朵也在眼中,一切都是梦幻的。
这个项目的有趣之处就在于,当极速穿过最初的一段滑道突然看到在身边畅游的鱼儿时的感觉,一切豁然开朗。
整个园区最吸引眼球的就是海神之跃,从75度的滑道滑下,再进入水中的一段滑道,最后进入泳池,整个过程只需几秒。如果我是一个人来,绝对不会尝试的,但在小伙伴的怂恿下还是尝试了,事实证明,一切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恐怖,嗖的一下便结束了。
但是尝试后的心情与之前的心情大有不同,仿佛打开了一个大门,在这之前所恐惧的,都已变成也许可以试一试的模样。
来到飓风之眼时心中早已没有恐惧,而是慢慢的期待,一路气喘吁吁爬上最高处,四个人坐在一个气垫上,顺着滑道旋转向下,待到飓风之眼(就是图中最大的喇叭处)时大家被高高的甩上去,再落下来,再甩上去,大家紧紧抓着气垫的把手又紧张又兴奋,随着每一次的转弯、甩上去而尖叫,最后回到水池中,还仍意犹未尽。
我从前是相当惧怕玩这些的,但经过这次,着实是深深体味到了其中的乐趣,原来从前自己所拒绝的事物也是如此有趣,只要你有勇气去尝试。
来到漂流项目的水道,清澈的水在阳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美丽极了,但是此时太阳已经很晒了,所以我们没有尝试。
所有的项目都是玩过之后再拿着相机来拍了一遍,只要胳膊上有手环,就可以在当天不限次数的出进。
另附一些水世界的tips:
1、入住酒店的客人可以拿着房卡和身份证去水世界门口的窗口换通行证,工作人员会帮忙带好在手腕上,通行证是一条防水腕带,进入时扫上面即可。
2、入住期间每天都可以去领一次,当天不限次数进出,水世界的开放时间是早上10点到晚上7点半,上午去人会少一些。
如果不是入住酒店的客人,水族馆加水世界的门票近500元,入住了每天都可以玩,还是蛮划算的。
3、去水世界时最好带上手机防护套,许多项目都需要涉水,有了防水套可以随时玩手机也可以随时拍照。
4、如果想玩海神之跃去之前尽量选择没有金属扣的泳衣,因为人是直接与滑道接触的,如果有金属会容易划到身体。如果实在有小部分金属,工作人员会贴心的用布条将金属部分缠起来。
和泳池一样,酒店的沙滩也只对住店客人开放,所以这里的沙滩比起 三亚 其它地方的沙滩要清净的多。
海岛也实在是看天气的地方,我们前一天较阴的时候来沙滩边,一切都显得灰蒙蒙的,而今日天气颇好,于是又来到沙滩边拍照。
这才是想象中的海,天空蓝的通透,朵朵白云飘在天边,海水在天空的映照下也是翡翠般的蓝,浪花涌向岸边。沙滩是米黄色的,沙质细腻柔软,此时沙滩上也没有什么人,只有我们乐着拍照。
在海边玩过之后,便要离开亚特兰蒂斯了,我想这应是我住过的最充实的一个酒店,无论是房间、公共设施、餐食、附加的水世界与水族馆都让人喜欢极,和小伙伴每天拿着相机拍拍拍的身影都已经被好多工作人员认下了。
我想这里是值得的,值得按下每一次快门,值得享受于其中的每一个角落,值得我们的那份度好心情。

| 第一市场,吃货最后的狂欢

离开亚特兰蒂斯,乘飞机之前来到了第一市场。
其实本来打算离开之前随便吃点东西去市区的一家网红店,但是昨天深深爱上了海鲜,于是决定走之前再吃一顿。
选择的是大多数人都会来的第一市场,第一市场附近有许多加工店,我们进去一家就问“能不能做川味的~”最后选择的是小胡子加工店。
还是拜托了店员来帮我们选海鲜,而我又可以尽情的拍拍拍。
第一市场要比奥特莱斯水产市场大很多,市场里也非常接地气,依次排开的是我们叫都叫不上名字的各类水产生物,有些吓人有些可爱,看的是目不暇接的。
而除了水产,这里也有许多卖热带水果的摊位,买些水果叫店家帮忙榨汁是最好的选择,我们买了芒果榨汁,真的美滋滋,仿佛又回到了 东南亚 ~
大家最钟爱的还是皮皮虾 和龙 虾,其它的还买了鲍鱼、螃蟹和贝壳类,其实本来还想尝尝海胆的,但是一激动忘记了,有机会再试啦~
市场里真的是琳琅满目,眼花缭乱,各色水生物看的我们应接不暇,如果在不太懂的情况下最好还是听从店员的推荐和选择,一般是不会错的。
今日又是一大桌色香味俱全的海鲜,等着所有菜上桌拍完照再吃是我们的执念~(好在上菜速度还是很快的)
这家店对于摆盘是相当的讲究,辣炒的虾还要一圈一圈的排列整齐,螃蟹和鲍鱼选择的是扇状的盘子,竹蛏的壳也被保留下来散在盘子的一周。
虽说是水产加工店,但是店家对于食物口味及摆盘的用心与追求是一眼可见的,在这里,吃饭也成为了一种享受。
在 三亚 吃海鲜真的比起北方便宜多也新鲜的多,像我们这样一桌需人均150左右,价格分为购买生鲜的价格和店里的加工费,这样的价格算下来还是很良心的~
不得不说吃海鲜一定要留够足够的时间,一边聊天一边吃,1个多小时总是需要的。
美滋滋的吃完饭后,便满足的出发去机场了,从第一市场打车到机场40分钟左右,司机很健谈,聊着便到机场了。
转眼又是离别时,飞机升起,天边的晚霞如火如荼的绽放,再见了,南国 三亚 。
几天的行程虽说短暂,却又异常充实,每日的天气也让我们的心情起伏不定,于是晴天便去撒野,下雨就去寻觅美食,在路上,状况不断,失望与惊喜也总是如影随形。
和艳儿笑说,这趟行程颠覆了我从前的旅行,以前对于吃住都是附带的,而来到 三亚 吃住却成为最重要也更出彩的部分,我想这大概就是 三亚 吧,来到这里从来不必赶时间打卡,选一家能够泡一整天的酒店,吃几顿心满意足的大餐,也难得的静享一次度假好时光。

本游记著作权归@筱莲_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