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
#登山
#家庭游
别人都说,首都北京,是人人向往的地方,是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所以,这次我来了!
登长城做好汉,十三陵一日游,9D梦幻球幕长城体验馆真是一次惊心震撼的体验,愉悦心情的视觉享受。导游非常专业和优秀,而且还带给我们很多乐趣和欢笑,真是给我们带来了欢快的旅程!车辆干净清爽,司机师傅的驾驶技术高超,这一切都证明遨游国旅的实力是非常雄厚。
选择乘坐遨游国旅长城景区直通车,从市中心出发,10分钟就可以直接上高速,直接到达八达岭长城景区门口,免乘景区摆渡车,省去排队的时间,加起来至少节约了至少几个小时的时间,还提供免费的寄存行李、免排队买票等一系列服务。
时间:
全程大约两个小时爬完。
但考虑到游客较多,行动要根据人流速度,再加上沿途需要打卡,游玩时间无法确定。
需要带的用品:
饮用水,雨伞,防晒霜,干粮,纸巾,塑料袋(存放垃圾用)
景区概况:
八达岭分为北线长城和南线长城,北长城相对短且陡,南长城人相对较少,可以根据个人选择和时间安排爬一个,还是两边都去游览。
长城有些段落比较陡峭,注意安全,尤其老人孩子。
缆车:
单程1OO元,双程14O元。也可以在大巴车上由工作人员协助您购票。
最具有八达岭长城六个打卡亮点:
敌楼:
八达岭长城共有敌楼43座,每一座都有自己的特色。
南、北四楼:位于南、北两峰上,南、北各有4座敌楼,也是最早开放游览的地段。两峰相对高差大、坡度陡,敌楼由低处向高处依次峙立,南北遥相呼应。
好汉坡:
坐空中缆车到达北七楼,好汉坡就在八达岭长城北八楼。好汉坡是俯瞰长城最佳景点,视野开阔,适合游客拍照打卡。
北八楼是八达岭长城中海拔最高的敌楼,海拔约有888米,是俯瞰长城的最佳之处图片 。
好汉碑:
现在在南四楼是好汉碑,不到长城非好汉哦~必打卡拍照。
望京石:
位于八达岭关城东门外,“居庸外镇”关门前大道南侧。是一块高1米、长15米的天然花岗石,上面刻了“望京石”三个字。
古炮:
展列于八达岭关城内登城入口处的马道旁,一共有5尊铁炮,在当时为先进的武器之一。其中最大尊炮筒长2.85米,口径105毫米,射程达千米以上,威力甚大。炮身上刻有”敕赐神威大将军“字样,另外还有四尊牛腿小炮,为1957年整修长城时的出土文物,同时还发掘出数百枚炮弹,均为明朝制品。
城墙
八达岭长城城的墙高6~9米,平面呈梯形,底宽6.5~7.5米、顶宽4.5~5.8米。大部分墙顶宽阔平坦,可以“五马并骑、十人并行”,城墙中线偏于外侧,外侧墙高,内侧墙低。
 不止如此,在推出“一日游”线路之后,八达岭长城景区官方精品两日游线路,夜长城脚下的岔道古城生活,夜长城脚下的石峡、帮水峪、里炮古村落生活,夜长城脚下的世园公园小镇生活,丰富大家夜游长城的旅途虽然到达八达岭长城的交通方式有很多,可以自驾,可以公交车,也可以坐高铁,当然也可以乘坐北京旅游集散中心八达岭直通车。

本游记著作权归@遨游国际旅行社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