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枫
#闺蜜游
#家庭游
老舍先生说,从他的生活经验去判断,北平之秋便是天堂。“虽然荷花已残,但荷叶还有一片清香。”
也许很多来 北京 赏秋的人都会选择故宫、香山等知名景点,但在我看来,那躲不过、绕不开的七彩之秋必然有个位置,是要留给北坞公园的。
它不仅有婉约灵动的小桥流水、阡陌纵横的水稻,还有风飘细雪落如米的芦苇,更有眠沙卧水自成群的野鸭。北坞的一叶一瓦,都彰显着秋日的炫丽夺目!而秋日暖阳下的喷灌水帘变换出的彩虹桥,更是可遇不可求的惊喜哟~
景点玩法
北坞公园位于海淀区四季青镇,占地711亩。公园的整体设计既有现代气息,又散发着浓厚的 中国 传统历史文化底蕴。它还借景颐和园、玉泉山,很是巧妙(更加出片 )。
🧭导航:北坞公园东南门
🅿️停车场:中坞公园停车场
🚌公交:专1️⃣2️⃣9️⃣路——北坞村西站
🚉地铁:西郊线——颐和园西门
下面就介绍一下我个人比较喜欢的拍摄机位:
⛩玉峰塔⛩:跨过石拱桥继续向北,有大片水域,这里有粼粼的波光和绒绒的芦花,重要的是还可以将玉峰塔、玉泉山和芦苇荡同框哦!
🚆动漫小火车🚆:就在中坞公园停车场的出入口处,停完车后直接走出来即可拍照。有专门的保安小哥负责在火车驶来时进行拦护,很是安全。即便如此,小伙伴们也要小心注意哟 ~
🏞金河道🏞:是一条蜿蜒在北坞公园和玉东郊野公园中间的静谧河道。这里不仅 曲水 清亮、枝草繁茂,还有座座拱桥与汪汪小瀑交相辉映,很是雅致。我这周来略有些晚了,叶子都已掉落,树枝稍显干枯。若是10月份来游玩,想必更加美艳!
🌾稻浪留香🌾:这个时节大部分稻田都已收割完毕,明年可以提前来看……
🍃五彩树叶🍂:沿途随处可见
水塘里的遗留的残荷,别有一番景致:
岸上甩出来的渔线在太阳的照射下闪耀了夺目的金光,仿佛是孙大圣在悬丝诊脉一般 ……
推荐
 丹江渔村(四季青店):距离公园1.6公里,这家店非常隐蔽,院落也很大,非常适合家庭聚会或者商务宴请。招牌的金毛 狮子 鱼很是惊艳,虾饼也很Q弹嫩滑!
 洞庭楚湘(杏石口路店):以前在益园办公时常来这家店,他家的|洞庭红烧肉真的是一绝!瘦而不柴、香而不腻、甜而不齁都只是基本操作,最惊艳的是用莴笋干当配菜 ,一直是我们几个关于红烧肉的最爱!
贴心TIPS
秋冬风大,大家一定要穿厚一些哦公园内部只有饮料售卖机,不想去外面吃饭的小伙伴们需要自备干粮喲🥪🍱🥧🌽🥯🧇🌮🍇🍌🥝🥭🍎🍓
文末不得不给北坞的卫生间🚻点一个大大的赞,真的是超级干净哟,而且还开着空调,比室外暖和多了!

本游记著作权归@MJ的TN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